首页>常见问题

常见问题

吉林电子法院网上诉讼指南网上交费篇

[2017-11-28]

民事一审简易案件

 立案审核通过后,原告当事人会收到缴费通知书,原告当事人自收到缴费通知书次日起七日内缴纳诉讼费用,如原告当事人未按时缴费,将视为自动撤诉。

 目前,诉费缴纳支持线上与线下两种方式。线下缴费即传统银行柜台转账的交费方式。线上交费您可登录吉林电子法院网站或者在电子法院APP中通过支付宝、银联等方式直接缴纳。

现将线上交费操作介绍如下:

1.交费(注:刑事案件无交费)

法官送达缴费通知后,您会收到交费的短信通知。短信内容为:【××人民法院】××您好,××法官依法向您送达××号诉讼费用交纳通知书,请登录吉林电子法院(××年-××月-××日××时前有效)签收。关注吉林电子法院公众号了解案件动态。在您签收交费通知书次日起【××】日内交费有效,请登录【http://e-court.gov.cn】进行网上交费。如遇到软件操作的技术问题,请拨打运维服务电话0431-88556666

收到短信通知签收完缴费通知书次日后(签收方法详见电子送达操作指南),您可以选择登录吉林电子法院或者电子法院APP进行交费。

1)电脑端吉林电子法院交费操作介绍

登录电子法院网站后,您可以通过首页面的“待办事项”、“我的服务”和点击需要交费的案件的案件名称进入案件全景,点击时间轴上的交费卡片,打开交费窗口进行交费。如下图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待办事项”、“我的服务”位置图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时间轴位置图

进入网上交费页面后,您可以选择支付方式,目前支持银联和支付宝两种交费方式。点击“交费”按钮,也可点击“找人代交”按钮进行交费,如下图所示:

银联交费:

您需要输入银行卡号后,输入验证信息,完成网上交费。如下图所示:

支付宝交费:

您还可以登录支付宝账户或者直接打开支付宝扫一扫进行扫码支付,如下图:

2)手机端电子法院APP交费操作介绍:

登录电子法院APP后,您可以通过首页服务的“网上交费”进入网上交费功能模块。“网上交费”位置如下图所示:

进入“网上交费”模块后,您看到的是“待交费”的列表,您还可以切换到“已交费”、“已失效”的列表,在待交费列表中找到您要交费的案件,点击交费按钮,进入交费页面进行网上交费,“交费”按钮如下图所示:

 

目前,电子法院APP只支持支付宝交费,交费页面如下所示:

点击支付宝进行完成交费。

2、获取交费凭证

已交费的交费交费记录您可以获取到交费凭证,您可打印此缴费凭证到法院换取《吉林省诉费结算专用票据》。您同样可以选择登录吉林电子法院或者电子法院获取交费凭证。

1)电脑端吉林电子法院获取交费凭证操作介绍

通过首页面“我的服务”进入“网上交费”模块,找到已交费的案件,点击操作栏中的“电子交费单”,卡查看您的交费凭证,点击交费凭证右上角的打印按钮可打印电子交费凭证。 “我的服务”中“网上交费”位置,如下图所示:

 

“我的交费”列表中“电子缴费单”按钮的位置,如下图所示:

“交费凭证”中打印按钮的位置,如下图所示:

2)手机端电子法院APP获取交费凭证操作介绍:

通过首页服务的“网上交费”进入网上交费功能模块。进入“网上交费”模块后,您看到的是“待交费”的列表,您切换到“已交费”的列表。找到您要打印的交费记录,点击查看电子交费凭证按钮,查看电子交费凭证。查看电子交费凭证按钮位置如下图所示:

点击电子交费凭证中的“下载凭证”按钮进行交费凭证的下载,便可将该凭证下载到手机中。“下载凭证”按钮的位置如下图所示:

下载成功的提示下面如下图所示:

以上就是网上交费的操作介绍。欢迎您使用吉林电子法院,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。